這標題下的很怪,我不知道她的問題在民生還是政治。

蘇紫紫,1991年出生的人民大學學生,現在中國大陸最火的人體模特兒。

某些大陸的網友,說蘇紫紫堪稱榜樣的原因是:「不管你怎么受欺负,怨社会只能嘴巴上说说,行动还得靠自己自强」

我卻不以為然。蘇紫紫反應的不是以自強對抗不公道,而是她真的很幸運,她以一個另類的、突出的、顯眼的姿態吸引大眾目光,公眾注意到一個年紀輕輕(又貌美)的裸模,媒體採訪她,才赫然發現她所處的環境非常弱勢。

所以我認為蘇紫紫很幸運,媒體發現了她,她也夠勇敢與聰明,利用自己的才華與機智,把她的困難、社會的不公義拋在公眾的面前。

蘇紫紫小時候父母便已經離異,由祖父母撫養,父親、母親、爺爺奶奶家境都不富裕。甚至只能說「勉強維生」。

在她少年時期,她們家被建商(疑似還有政府)強制徵收,賠償金不成比例,根本不足以買到其他可以住的房子。

於是祖父母堅決不肯搬走,結果被粗暴的建商以恐怖的手段威脅:放蛇入屋、砸石頭敲壞你每一扇窗戶、石頭飛入屋子,早中晚三餐對你丟石頭問候。

於是蘇紫紫的奶奶被嚇病了,一家寒愴的搬走,最後入住醫院。在醫院的時候更慘,無良醫院注射失敗,造成蘇紫紫的奶奶病情加重,醫院強迫以免費治療,每月交納住院費的條件讓祖孫三人接受。

蘇紫紫回應當時她一個女孩前去政府陳情,沒人理會,無論雪中她一個單薄的少女哭的如何淒慘、無論她跪在雪中跪了多久,沒有任何人理會她,路人、政府公務員、警衛,沒有人理會。

這個女孩發現了大陸社會病態何其嚴重,她只能在醫院徹夜苦讀,因為她說,她沒睡覺的權力,環境的弱勢、社會的不公義,她沒有睡覺的權力。

考上人民大學學生並不代表她找到尋求公義的機會,為了學費與生活費,她懵懵懂懂當了人體模特兒,過程中曾被欺騙、傷害,媒體見了這樣一個令人又憐又愛的蘇紫紫,心疼她的成熟。

但我想問,然後呢?你們要如何處理她所受的不公義?怎樣處理她被不公義的政治體系傷害的家人?

我不想看見被當成賞玩的少女,中國沒有獲得關注的弱勢蘇紫紫,需要得到她們的公義。

 

2011/3/25更新

如今被證明,蘇紫紫並沒有過分坎坷的身世,也沒有過於捨己為人想要世界大同、拯救其他相關家庭的遠大抱負....

她是被炒作起來的網路紅人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and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