推薦指數:★★★★★

可以當觀光景點的可愛商店

販售物:紀念品、桂花釀、擂茶、手工藝品、手工包包等

從公車站一下來,老街開頭剛走進去看得見的第一家工藝品(紀念品店?),就是獨一無二的荳荳的家。

這家店有幾個讓我不得不推薦的原因:

1.老闆一家都是是俊男美女:逛街看老闆娘母親、老闆、老闆娘、小朋友、看商品,都養眼

2.商品很特別:很多是老闆夫妻手工製作的,獨一無二,全世界只此一件。

3.商品極具美感:這一點看荳荳家招牌就知道了↓

荳荳的家右方牆壁是顯眼的客家花布壁紙,很有設計感、也很有朝氣。

DSC04334.JPG

其實最先吸引我的,是被小心插掛小橫木上的手工絹扇。

最右邊那一把,就是我當天的戰利品

DSC04335.JPG

這家店設計的很讚,店門口前的小空間分成好幾個區塊:桂花釀、飲品攤、小包包、吊飾等展示。很少看過有人特定再木頭上小心翼翼的安排吊掛商品的空間,很整齊好看。

剛一走過來,老闆娘莎莎就向我們親切的打招呼。

莎莎姊是很可愛的大陸新娘,很有幽默感也很熱情,重點是:超級正!!

這點不是我在說,連布店老闆娘都誇莎莎姊超級可愛。

這家店不只看美麗的莎莎,老闆也是超級帥的型男,兩人堪稱絕配(難怪生出來的小美女那麼可愛)




唔,扯遠了,回歸正傳。

我每次逛街,看到扇子都會忍不住停下來過過乾癮。

可是從沒見過這種布面的扇子。走進一看才發現就連扇骨,也有的設計的很特別。

問過老闆娘才知道,原來這些扇子是夫妻倆設計或搭配的布面,委託工廠製造的。

拿在手上很輕,不笨重。

DSC04337.JPG

店裡跟店外都有很多精細的手工包包,有一些是當地的社區媽媽自己做的。

這張圖下面是我很喜歡的小吊飾,真的很可愛。

DSC04336.JPG

走進店內,一定要看看荳荳的櫃檯:

連名片盒都這麼可愛!!

日曆下方的是小燈籠,荳荳的燈籠很特別,布面有刻意設計連續圖案,很細心。有大尺寸的布燈籠懸在天花板下,發光起來真的很美。

DSC04341.JPG

用客家花布做的束口袋,配色很不錯

DSC04327.JPG

這家店我最喜歡的部份,是老闆夫妻手工創意製作的精品:

底下這個鐵絲酒杯,上面插的花朵髮夾,都是老闆娘巧手製作的

DSC04349.JPG

這個是老闆娘挖寶來的可愛削鉛筆機


DSC04350.JPG

這張圖拍的不是很清楚,這兩盆袖珍盆栽,都是用粘土做的,花瓣也是喔

DSC04352.JPG

下面這個是老闆的傑作。

樹幹上的昆蟲都是真蟲,被老闆製作成裝飾...色澤都很漂亮,找找看,下圖有幾隻蟲?

DSC04345.JPG

拍個近一點的特寫,有看到角落的蟬嗎?

DSC04347.JPG

這張照片裡,靈芝下面墊的是我的書

玻璃做的蜻蜓,超級可愛

DSC04355.JPG

上面兩隻都是玻璃做的,下面是真蟲

猜猜看,最右邊那隻是什麼?

答案是:蒼蠅

超級可愛的蒼蠅....只是太小了,拍不清楚

DSC04357.JPG

我努力放大到極限.....

嗯,翅膀很清楚

DSC04348.JPG

下面青蛙的安樂窩,是老闆娘自己親手做的!!

DSC04332.JPG

最後壓軸的是這隻螳螂,聽說螳螂不久後會有自己的家。

這隻螳螂是由玻璃做的,老師傅手藝非常的精湛,螳螂的觸鬚竟然這麼長!!這麼細!!

靠近一看螳螂細部的部份捏的太真實了!!

DSC04331.JPG

 


 

荳荳的家還有很多有趣的商品,逛不完、充滿驚喜。

另外,老闆娘也會很熱情的向你介紹當地特色,

假如你有時間,不妨走入慢慢的逛、賞玩這家裡裡外外別具匠心的小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and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