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上對藝欣山莊(藝欣堡)毀譽參半。

批評的原因有部分是因為小木屋的隔音問題。

不過我個人對藝欣的印象非常好,他有幾個優點:

老闆好、民宿內園藝景觀好、房價平易近人、房間乾淨、有熱水、離老街近。

離老街近就已經很值回票價,畢竟你採購的東西可以就近放回,再接再厲

離藝欣最近的站名叫做「南庄國中」,幾乎就是在站牌對面,就可以看到藝欣的招牌。

當然誠如部分網友抱怨:小木屋隔音不是非常好,只要隔壁房過於嘈雜,多少會聽到遊客的聲音。不過,我認為,卻正是因為隔音沒有非常好,所以非常適合在平日錯開觀光客的時間入住,因為可以在夜晚聽見蟬鳴與蛙鳴,更舒服。


DSC04293.JPG

 


其實我想說,現在的不少旅客,很少人外宿會顧到其他旅客權益,追趕跑跳蹦、親朋好友大聲喧嘩是常有的事。這個情形很難避免,還好我大部分都是家族旅遊,所以被吵的對象也是親友,曾有一次住在溪頭的小木屋,萬幸鄰近幾個房間全被家族包下...夜晚歸來走在路上就可以聽見家人談笑喧鬧的聲音,出外遊玩,實在很難控制他人的音量。


所以平心而論,我認為藝欣值得推薦,只是你要錯開觀光潮,避免某些難以避免的問題,才能靜下心來發掘這個環境的美善之處。

畢竟出遊很少人願意滿足於走馬看花、被投機客玩弄的觀光凱子,何妨錯開人潮洶湧的盲目掃街採購,享受一趟旅程呢?

DSC04295.JPG  





剛踏入藝欣的大門,就被數量龐大的紫藤吸引。

門口剛進來的左側,一棵樹上開滿整齊濃密的紫藤,均勻的往四周垂下,非常的美。

接待處旁邊也有一處棚架,開滿美麗的紫藤花,小木屋一樓的屋頂盛開的紫藤,也被老闆細心的修剪跟照料,紫藤開的很恣意。吸引蜜蜂圍繞起舞。

老闆說現在正是紫藤開花的季節,今年紫藤開的特別好,紫藤只開兩季,下次就要等到十月份,但那時候花量不如春季。

1.jpg


剛踏上二樓放完行李,一開門就聞到很舒服淡雅的香氣,遍尋一會,才發現正是紫藤的香味,低頭清嗅,什麼疲勞都不翼而飛。

DSC04288.JPG

除了紫藤之外,老闆也細心培植了不少花卉,這個植物我已經忘記名字,不過據說能養的這麼肥美非常難得。

光是有一屋頂的紫藤,我就心甘情願的窩在二樓陽台,磨去一個下午。靜靜望著花海發呆,寧可天地俱寂,寧可捨卻其他風景。

DSC04290.JPG




我住的是雙子房,老闆貼心的為我們準備兩張分開的大床(這點我們事先沒有要求),一般的入住時間是下午三點,隔日十一點前退房。八點供早餐,民宿提供到遊客中心的接送服務。

這次去對老闆有點愧疚,因為行程決定的非常倉促,所以入住前十二小時才打電話訂房,原本訂房需要先匯訂金,但老闆非常阿沙力,我連要匯訂金這件事都不知道,他就先告訴我,不用付訂金了,入住時再付款即可。

因為我們到的比較早,也是因為我們不是在六日前往,恰好要入住的房間昨日預定後,就先為我們整理好了,所以老闆非常貼心,讓我們提前在十一點前進房。

所以我不認為這間是網路說只能騙觀光客一次、不能去第二次的惡質民宿。

藝欣的房間到底好不好?

我覺得藝欣真的很誠實,他的房型、質感,就跟他們網站小老闆小雪老闆好友拍攝的照片一模一樣,沒有廣告不實。

DSC04298.JPG

這是我住的雙子房,旁邊不是我的包包

中間茶几上擺的除了衛生紙外,還附贈兩包乳液。

最特別的是兩邊茶几上的竹子屏風,背後裝有日光燈管,開燈後非常美麗。

我們一入房,小姐就細心的泡好當地特產桂花釀,幫我們端上房間,還附有可愛的小零嘴。

雙子房的衣櫃、木製門框很有味道,有一種原住民木雕的感覺。

浴室非常乾淨也很夠寬敞,不會有太狹小的密閉感,雖然沒有浴缸,但是規劃的不錯,重點是非常乾淨,這點就讓我很滿意。

我們一入房小姐就細心的為我們調好熱水,晚上洗澡果然非常舒服,水量也很不錯。

晚上睡起來很不錯,我們沒開冷氣,睡覺時還關窗戶,但起床一掀開被子發現非常冷,果然是非常適合睡覺的好地方

 DSC04296.JPG

這是由我們住的雙子房,往外拍的二樓走廊。

可以看出這家民宿整理的非常好,二樓幾乎沒有落葉,我們是最早到的客人,但是地板非常乾淨,就連走廊上的桌椅也很乾淨。我常以為戶外的桌椅一定會沾染沙塵,藝欣二樓的鐵製桌椅乾淨的讓我很意外

其實從椅子擺設的角度,就可以知道這家民宿主人的貼心。

椅子的角度朝外,而非對坐,房客坐下來就可以看見遠方的風景、前方的紫藤。



藝欣的早餐很不錯,擺在門口自助的餐點有奶茶、咖啡、稀飯、土司(可以烤土司或直接抹果醬)。

然後每間房的餐點都有一份炒青菜、菜埔蛋(素食為荷包蛋),還有好幾碟小菜,小姐都會適時上來詢問要不要加菜。

不太可能會有吃不飽的問題。

其實他原本安排的份量對我來說已經非常夠了,聽小姐說,這些都是老闆娘為客人準備的。

早餐用畢後,就看見老闆很細心的幫房客解答交通問題,態度非常誠懇,那個場景會讓人忍俊不住想偷偷錄影

其實如果你早起的話,建議可以先在八點前出門,到藝欣對面的田間走走。六七點左右就會有早起的農人起床做田。南庄當地人非常純樸

熱情,這次去,就有位熱心可愛的小弟弟,帶我們走在他家田野間,很仔細的把作物介紹給我們聽。



最後附上從走廊拍的紫藤花近照,真有一支紅杏出牆來的驚艷之感。

總而言之,藝欣是一間很不錯的民宿,老闆夫妻待人誠懇。房間與景觀都不錯,若能避開假日人潮,相信對大家而言會是很不錯的度假經驗。

老闆又常被當地人尊稱為六哥,如果在路上一時找不到藝欣的方向,不妨問問老店家六哥的藝欣山莊在哪,大多能得到很親切的回答

我的南庄行可以說一路誤打誤撞,結果結實甜美,處處驚喜。

 

藝欣山莊民宿庭園渡假村

苗栗縣南庄鄉東村16鄰240號(南庄鄉農會旅遊中心正對面)

莊主: 林鴻恩 037-824621  0937280236


    DSC04300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feandstu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